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恍如] 50

望著沙佳奈好半晌,雅美點點頭,卻讓莫名的情緒牽引著淚水汩汩流下。
「好了,別哭了。」沙佳奈拍拍她的頭,說:「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好起來,很多人等著看妳跟衛合唱呢!」

輕手輕腳的把門闔上,一轉身就看到秋緒坐在不遠處的廊下畫畫,雙腳懸空著晃呀晃的,身邊還有茶點。
柳?」
「雅美還好吧?」
點頭。「她睡著了。我想她應該可以好好睡了吧。」也學著秋緒坐在廊下。
「一起吃。」秋緒指指茶點,不經意的問起:「特地來東京,預備待多久?」
「演唱會後吧。其實我去真的很沒有意義,感覺有點像自取其辱罷了。」
秋緒的手停了一下。「有這麼嚴重嗎?」目光繼續盯在畫作上,畫筆又開始動作。「除了『那位』會給下馬威之外,還有誰會給妳臉色看?」
「鷹司。」沙佳奈撇嘴。
「欸咦?!」八風吹不動的秋緒總算有了明顯的反應。
「前幾天他從公司打電話給我,劈頭就是一頓臭罵,還怪我把雅美拖下水」鼻頭抽搐了一下,沙佳奈克制著自己的情緒,繼續說道:「有時候我倒希望,雅美到現在還是個單純的歌迷,至少不用變成箭靶、也不用揹這麼大的黑鍋。」
「海王,有件事情我覺得很奇怪。」
「嗯。」
「妳知道他們會訂婚的真相嗎?」
「呃」有夠複雜的;沙佳奈當然記得。「我有聽雅美提過。」
「但妳知道,在傳出訂婚消息前,雅美不但被禁足,連手機、電腦也全部被沒收,連我都一起被家裡監控妳應該也有看過那個據傳是雅美所寫的日記網頁吧?」見沙佳奈點頭,正想繼續說,就看到對面的人瞪大雙眼,似乎領悟到什麼。
「妳是說那幾天雅美根本沒有電腦可以用!」這次換成秋緒點頭,沙佳奈驚愕道:「所以那些根本不是雅美寫的?」
「語氣很像,但有些地方有出入。」
「如果真的是『那位』那我只能說,這完全是早已經設定好的大陰謀」視線對上秋緒:「一個想把我剷除掉、順便讓雅美徹底消失的完美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